《缪斯之旅》系列纪录片2月16日于CCTV 9首播

《缪斯之旅》系列纪录片2月16日于CCTV 9首播

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 (Yayoi Kusama)(1929-    )

  不渝的执著者 (The Life Time Pursuer)

  日本先锋雕塑家、画家、作家、室内装置艺术家与行为艺术家。几乎未受过专业培训的草间弥生,却被全球视为20世纪至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

  她拒绝循规蹈矩的遵循日本文化及女性的传统,不畏强大的阻力,勇于开拓自己的视野,创造自己的风格。从战后萧条的日本,来到先锋纽约艺术界,再因精神疾病到东京医院,她将自己封入孤独的一隅,人生就是泼溅在艺术世界中的无数多彩而神秘的波点。

  2011年,草间弥生与路易威登合作,对她最具标志性的艺术进行了诠释。无垠的表面布满了她的亮色波点。将人生视作“百万个圆点中的一个”,这次合作让她的波点洒向了全世界,传达着“永恒之爱” 的讯息。

  一生中饱受精神错乱之苦,但她坚持不向命运屈服,从未停止艺术创作。她说:“在死亡降临之前,生命就像是奔驰在一条永无止境的高速公路上,觉得我好像还会再继续喝好几千杯自助餐提供的咖啡,不管我喜不喜欢这样,我都会继续追求,继续逃避各式各样的的感受和景象,直到生命的尽头。”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缪斯之旅》、路易威登、纪录片、草间弥生、刘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非黑即白"J12 与众星一起见证香奈儿的摩登时光魅力
  • TOD’S TIMELESS ICONS 东京展览酒会
  • 路易威登情系法国春天百货PRINTEMPS
  • 周迅、刘雯参观香奈儿LES BLES DE CHANEL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