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斯之旅》系列纪录片2月16日于CCTV 9首播

《缪斯之旅》系列纪录片2月16日于CCTV 9首播

宋怀桂

  宋怀桂(1936-2006)

  时尚造梦人 (The Dream Maker of Fashion)

  热爱祖国的宋怀桂女士,于1954年与保加利亚艺术家Maryn Varbanov坠入爱河,但跨国联姻却为当时的中国社会所不容许。宋女士拒绝接受命运的安排,她义正言辞地致信总理周恩来,终于促使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桩跨国婚姻得到批准,有情人终成眷属。

  1970年代中期,宋女士在巴黎巧遇时尚大师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先生,彼此相知相惜成为好友。尔后,Pierre Cardin于1979年,通过宋怀桂女士的帮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了中国服装史上第一次仅限于专业人士参与的服装表演,正式将法国奢侈品牌带入中国。从此,充满深蓝深绿的中国城市里,开始多出了时尚的丰富颜色。宋女士同时也是将中国模特介绍到西方世界的第一人。1983年,她在北京开设了全世界第二家马克西姆餐厅,迅速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文化界名人沙龙。

  她无疑是中国的时尚先锋,但这并非她力求而来,是血液里对自由与艺术的追求,成就了这样的灵魂。

  波澜壮阔的80年代过后,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1992年,路易威登落户北京,成为首个进入中国的国际奢侈品牌,先锋精神表露无遗。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缪斯之旅》、路易威登、纪录片、草间弥生、刘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非黑即白"J12 与众星一起见证香奈儿的摩登时光魅力
  • TOD’S TIMELESS ICONS 东京展览酒会
  • 路易威登情系法国春天百货PRINTEMPS
  • 周迅、刘雯参观香奈儿LES BLES DE CHANEL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