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当代的对话 中法携手拓展博物馆交流合作
  导读: 5月24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山西省文物局承办的2016年“展览策划暨陈列设计培训班”在山西大同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博物馆的近150名专业博物馆领域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24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山西省文物局承办的2016年“展览策划暨陈列设计培训班”在山西大同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博物馆的近150名专业博物馆领域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传统与当代的对话 中法携手拓展博物馆交流合作

马丁·基弗(Martin-Kiefer)以“当当代艺术遇见卢浮宫”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中,卡地亚邀请到法国卢浮宫当代艺术负责人、策展人马丁·基弗(Martin Kiefer)赴山西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介绍国际前沿策展理论并分享个人长达10年的博物馆策展与展陈经验,将卢浮宫在传统博物馆当代艺术领域的创新实践案例带给中国的博物馆的优秀人才们。

传统与当代的对话 中法携手拓展博物馆交流合作

法国卢浮宫当代艺术负责人、策展人马丁·基弗

  据了解,马丁·基弗(Martin Kiefer)此前作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法国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策展人学术交流项目组成员之一,大量参与了2015年度策展人学术交流项目的相关工作。2015年4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法国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在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于当年10月25日至11月20日期间举办了2015年度策展人学术交流项目,组织选拔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及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三位代表赴法国及瑞士参与了为期4周的学术交流活动。在此期间,他们共访问6座城市,参观当地活动中心、博物馆、画廊等40余家文化机构;针对常设展览、临时展览、公共活动等56项内容开展学习并赴我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拜会;充分与外方在文博领域进行深度沟通,了解海外博物馆和文化机构举办展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所秉持的理念以及取得的宝贵实践经验。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马丁·基弗、卡地亚、科奥利纳、卢浮宫,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岁月帝国
  • 岁月帝国
  • 魅力非凡的经典之作
  • 卡地亚TANK腕表百年历史,典范之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