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艺阁】梦回十里洋场 怡赏老上海月份牌的绝色
  导读: 当所有人都因范爷的武媚娘被“咔嚓”一刀而唏嘘短叹的时候,笔者不禁乐了,殊不知那种必须酥胸半露的搔首弄姿不过是肉体和欲望上的撩拨,而真正的绝色和韵味美,老上海的月份牌早就告诉我们了。

  当所有人都因范爷的武媚娘被“咔嚓”一刀而唏嘘短叹的时候,笔者不禁乐了,殊不知那种必须酥胸半露的搔首弄姿不过是肉体和欲望上的撩拨,而真正的绝色和韵味美,老上海的月份牌早就告诉我们了。

  作为中国年画的一个分支,月份牌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清光绪年间。这种因为商品经济发达而产生的广告性质的画作,主要使用西洋擦笔素描加水彩的混合画法,画家通过素描确定人物轮廓后,用毛笔锋颖蘸些许炭精粉擦出淡淡的体积感,然后罩以透明的水彩色,使之产生丰润明净的肌肤效果与几可乱真的衣饰质感,整个作品散发出浓浓的“甜、糯、嗲、嫩、潮”的上海味道。

【未央艺阁】梦回十里洋场 怡赏老上海月份牌的绝色

老上海月份牌

【未央艺阁】梦回十里洋场 怡赏老上海月份牌的绝色

老上海月份牌

  月份牌题材并不广泛,主要是女性、娃娃、历史故事、戏曲人物、名胜古迹五类,这其中又以时装、古装仕女与娃娃为大宗。这是因为这些月份牌承担了广告作用,而商品大多为香烟,也有火油、肥皂、蚊香、布料、化妆品等日用百货以及酒类、药品甚至肥田粉等等。

 1     2     3     4     5     6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未央艺阁、老上海、月份牌、郑曼陀,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全世界最梦幻的16座桥
  • 你还敢说我只是个“鸡蛋”?!
  • 了解罗丹:不可不知的三件作品
  • 未央艺阁:俗,雅,娇,病——中国审美“四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