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时尚,还要艺术
  导读: PRADA,一直是时尚最前沿的代名词。然而,时尚并不是PRADA的一切,艺术同样重要。1993年PRADA成立了Prada基金会,致力于举办现代艺术展览,同时还涵盖建筑、电影和哲学项目,充分展示了时尚品牌的当代精神。

新时代的米兰馆

  出于对当代艺术的热爱,PRADA基金会建造了一所专门用来做展览的建筑米兰馆。新展馆由始建于1910年代的一座酿酒厂改造而成,于今年5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建筑项目由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领衔的OMA构思设计。新展馆别出心裁地采用组合式建筑结构,将现有的七座建筑与三个全新结构“平台(Podium)、影院(Cinema)与塔楼(Torre)”结合在一起。

  这座建筑不仅保留了老建筑的历史面貌,同时还展示了新时代的标志。这一融合的设计也是OMA所构想的主题:老建筑的保护与新建筑的创建。两种建筑相互独立,又在持续的互动中彼此相对。

不得不提的光明酒吧

  在米兰馆内,还有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光明酒吧(Bar Luce)。光明酒吧位于米兰馆的入口处,由电影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设计,重现了经典的米兰咖啡馆氛围。安德森这样介绍自己的设计:“这个空间实在找不出理想的角度。这是真实的生活,需要各种适当的地点供大家开展吃饭、喝水、聊天和阅读等。虽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电影场景,但我觉得这个地方更适合写剧本。我试图将它设计成一个酒吧,我可以在午后在这里感受真实的人生”。

  让我们来看看光明酒吧的室内陈列。椅子、福米加家具、地板、贴面木板墙和所采用的各种颜色都让人联想起意大利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文化和美学,与安德森早期短片《卡斯泰洛•卡瓦尔坎蒂》(Castello Cavalcanti)的艺术特色相呼应。

近期展讯

01:“戈什卡•马库加:致食卷轴者之子”展览
展期:2016年2月4日至6月19日

  本次展览由戈什卡•马库加构思及设计。人们通常认为,马库加在艺术实践中扮演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研究者和展会设计者的角色。提及世人眼中的这些角色类别,马库加认为它们“预测了她在艺术历史分类学中的地位,也使她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马库加的作品跨越多种媒介,包括雕塑、艺术装置、摄影、建筑与设计,她致力于探索人们之所以将文化时间及个人事件存于记忆中的原因,其中,她最为关注的是探究人们如何建立自己的分类体系,以期在快速发展的技术与信息饱和时代制造和存储知识。马库加的作品跨越多种媒介,包括雕塑、艺术装置、摄影、建筑与设计,她致力于探索人们之所以将文化时间及个人事件存于记忆中的原因,其中,她最为关注的是探究人们如何建立自己的分类体系,以期在快速发展的技术与信息饱和时代制造和存储知识。

02:“被盗取的图像”(L’IMAGE VOLÉE)展览
展期:2016年3月18日至8月28日

  “被盗取的图像”展出了1820年至今60多位艺术家的90多幅作品。迪曼德先生构思的展览主题旨在探索人类依靠的原有模式的方式,分析艺术家如何借鉴已有图像进行自己的艺术创作。

  展览目的是质疑原创、概念发明与复制文化之间的界限,以剽窃、著作权、兼并以及此类行为的创作可能性作为展示重点。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时尚、艺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 设计师,艺术家,还是建筑师?李鼐含的“五脊六兽”
  • 以融“和”的艺术, 打造全新功能空间 | 德国专业生活建筑空间..
  • 90后余晚晚受邀出席met ball 享受最高礼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