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尔《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将在美巡展
  导读: 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和旧金山美术博物馆宣布将分别于今明两年举办《崇高美:拉斐尔的‘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展览。

  国外艺术网站称,近日,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 (Cincinnati Art Museum)和旧金山美术博物馆(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宣布将分别于今明两年举办《崇高美:拉斐尔的‘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展览,届时将向公众展示拉斐尔的一系列精美绘画。这将是《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首次亮相美国,1682年,这幅画由罗马波各赛美术馆(Galleria Borghese)收入囊中。

拉斐尔《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将在美巡展

《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

  《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描绘了一位抱着独角兽的金发女模特,该模特代表着拉斐尔在佛罗伦萨期间眼中的女性美。本次展览将探索这位女模特的真实身份,以及画中的细节,包括她放在膝盖上的这只独角兽。资深专家称,这幅画是拉斐尔受人之托创作的婚礼礼物,作为贞洁传统象征的独角兽,可能会提供一些有关画中模特家族的线索。

  展览还将重点介绍这幅画与 Leonardo da Vinci 《蒙娜丽莎》在风格方面的关系。达·芬奇于16世纪在佛罗伦萨创作《蒙娜丽莎》,对当时正在同一城市学习的拉斐尔有着重大的影响。

  拉斐尔在画像创作中借鉴了达·芬奇的创新之处,例如他的《抱着独角兽的年轻女子肖像画》模仿《蒙娜丽莎》,采用了半高风格,并让模特将双手合起放在膝盖上,坐在身后远处的风景之前。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蒙娜丽莎》、肖像画、拉斐尔、美术博物馆,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马奈:善于用肖像画“描绘生活”的印象派
  • 当憨豆先生“取代”经典肖像名画
  • 沃霍尔创作猫王肖像画将上拍 估价1.3亿美元
  • 【未央艺阁】意大利钞票上的艺术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