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发现日本“浮世绘”艺术
  导读: 作为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百年庆的重要活动,一场名为《发现日本艺术》的特展已于2月14日在博物馆展出。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发现日本“浮世绘”艺术

葛饰北斋作品

  据国外网站报道,作为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百年庆的重要活动,一场名为《发现日本艺术》的特展已于2月14日在博物馆展出。

  大都会的日本艺术收藏始于19世纪80年代,当时仅有少量的装饰艺术,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大都会的日本艺术收藏已经蔚为大观,此次将展出200多件重要日本艺术藏品,包括葛饰北斋《神奈川冲浪里》等浮世绘名作、佛教造像绘画、一批江户时代的彩色屏风画、漆器、瓷器等作品,意借此机会展示美国收藏日本艺术的趋势和变化,展示藏家与策展人对日本艺术的喜爱。

  浮世绘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的民族艺术,主要描绘人们日常生活、风景和演剧。浮世绘常被认为专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画,但事实上也有手绘的作品。在亚洲和世界艺术中,它呈现出特异的色调与丰姿,历经三百余年,影响深及欧亚各地,十九世纪欧洲从古典主义到印象主义诸流派大师也无不受到此画风的启发,因此.浮世绘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展览日期:2015.2.14-2015.9.27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博物馆、大都会、日本、美国,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为你定制 瑞士文化艺术之旅
  • 九州拾趣 Fun in Kyushu
  • 长崎渔味
  • 新滑雪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