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忤斯的晚餐》现身巴洛克艺术大师展
  导读: 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以《以马忤斯的晚餐》为题材的作品共有两幅,此次展出的为第二幅。第一幅创作于1598年,在当时的作品中,桌上还摆着很多食物。

  据港媒报道,意大利著名画家卡拉瓦乔的名作《以马忤斯的晚餐》,近日亮相在香港举办的“光·影——意大利巴洛克艺术大师·卡拉瓦乔”展。据悉,这是该画作首次亮相香港,投保额高达6亿港元。

《以马忤斯的晚餐》现身巴洛克艺术大师展

《以马忤斯的晚餐》

  《以马忤斯的晚餐》是巴洛克风格巨作,在作品中,卡拉瓦乔选择了门徒突然认出基督的一刻,为了表现人物内心的震惊,画面右边的门徒双手紧紧握住桌子边缘,形成一种向前的、似乎马上要站起来的力量,令画面充满张力。

  在光影上,卡拉瓦乔拥有运用明暗的魔幻之手,光线从阴影中刺穿,强烈的明暗对比让人脸上的表情夸张和丰富,更加强了叙事的戏剧效果。

  据了解,卡拉瓦乔以《以马忤斯的晚餐》为题材的作品共有两幅,此次展出的为第二幅。第一幅创作于1598年,在当时的作品中,桌上还摆着很多食物。

  本次展出的作品为1606年创作,当时画家的生活突变,画面上只剩下简单的面包和水。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香港、巴洛克艺术、卡拉瓦乔、《以马忤斯的晚餐》,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香港太古广场推出全新above会员计划 打造黄金周致臻购物体验
  • 宝马香港打吡大赛于近日举办 甄子丹出席赛事「佳龙驹」夺冠缔..
  • CHAUMET首间概念精品店于香港Elements圆方全新揭幕
  • 唐嫣任莎莎妇女银袋日形象大使 以唯美形象登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