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博物馆展出紫禁城国宝玉玺
  导读: 《紫垣撷珍》展出250件从未在加拿大露面的故宫藏品,部分更是首次登陆北美,其中80件文物第一次在紫禁城外展出,包括青花万寿字尊、紫禁城中珍贵玉玺等。

  据加媒报道,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近日宣布,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合办的《紫垣撷珍——故宫 博物院藏明清宫廷生活文物》展览8日正式揭幕。这是故宫博物院珍品首次在加拿大展出。

加拿大博物馆展出紫禁城国宝玉玺

展出玉玺

  《紫垣撷珍》展出250件从未在加拿大露面的故宫藏品,部分更是首次登陆北美,其中80件文物第一次在紫禁城外展出,包括青花万寿字尊、同治皇帝登基大典朝袍、红雕漆嵌玉荷花纹宝座、紫禁城中珍贵玉玺等。

  据介绍,展览分为5个展区,展品种类广泛,涵盖纺织品、书画、兵器与盔甲等,力求呈现明清时期社会面貌,从中可一窥当时中国朝廷办公、宫廷生活的盛况及礼仪,以及紫禁城内不同职权人物的生活状况。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玉玺、紫禁城、加拿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这些世界上好玩的节日 错过简直亏大啦
  • 玩转加拿大缤纷之夏
  • 加拿大访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中国成第三大客源国
  • 来加拿大艾伯塔省,体验圣诞的魔幻魅力



  •